南安不难安

绑画@温狐
我的绑画世界第一好 不接受反驳

现在是大学生的闲散时间
头像&背景来源 画师Avogado6

【中也乙女】驯龙记(3)

第三季op太好听了呜呜呜呜,厨力放出EX

—————————————————————————

*第一人称原创女主注意

*文笔渣ooc注意
  
  

上篇→ (1) (2)

  
  
  
   
#03

  从禁锢我的房间里出来,太宰治的手松开了我的脖颈。他用着始终如一的漂浮一般调子笑嘻嘻的问我:“如果小姐硬是要反抗的话,应该明白的吧?”我看了他一眼,不想回答什么。他似乎也觉得没趣,自顾自的跑向一旁紧关着的另一扇铁门前,用力敲了敲,大喊着“我来找你玩了”之类没头没尾的话。我隐隐约约听见从里面传来尖锐的哭叫声,不由得皱了皱眉头。

  兴许是他玩腻了,也有可能是突然想起方才首领的指示,太宰治终于肯把我引向大楼高处那个据说是掌控半个城市的黑手党首领森鸥外的房间。他在门外让广津退下,再一次死盯着我,沉着声音警告道:“不要耍花样,小姐。”我耸了耸肩,父亲大人虽然禁止我思考,但不代表我没有脑子,这种情下即使反抗也不会开创对家族有利的局面,更何况我的异能并不是合心趁手的道具,在父亲大人如今生死不明的情况下,我还是有着小小的私心希望尽可能的不去使用它。

  “欢迎,传说中的守卫者——「龙」。”

  黑手党的首领有着狡诈的眼睛,在他上下打量我的沉重视线中我如坐针毡,所有的秘密都像是窗外的横滨全景一般被完全暴露在他面前,压迫得我几乎喘不过气来。我看见森鸥外的嘴角微微勾起,露出了淡淡的笑意:“想必太宰君已经把事情的经过都告诉你了,你怎么看,这位小姐?”“我不明白。”我摇了摇头,手指在背后纠结扭曲,但我并不痛,“我不能出卖家族,现在的我只是一个俘虏而已,我不能明白把我收下有什么意义。”“死人不会复生。”森鸥外双手交叉垫在下颌下,“但异能力除外,我希望你用你的能力能协助我们找到真相,你也不愿意再被约束下去了,对吧?”

  我惊异于小小的心思被看穿,但却并不愿意回应他的邀请,因此沉默着。突然房门被大力打开,我回过头,发现是中原中也。他从我身边掠过,披着的黑色衣服划过我的小指,在我身侧摘下帽子,极其恭敬顺从的屈身行了礼:“boss。”“中也君,来的正好,这位小姐似乎很不情愿的样子让我有些头痛呢。”森鸥外撑了撑脑袋,完全是一副小孩子让大人没办法的愁眉苦脸的样子。中原中也站起身来瞥了我一眼,重新戴好帽子,转过来面对我:“听好了,你的父亲本来已死,你现在是黑手党的俘虏,协助我们找到你父亲,我以干部的名义保证会将你从家族的束缚中解放出来,不然你只有死在这里,明白吗?”

  我看着他的瞳孔深处,仿佛能看见深藏的灵魂。龙告诉我他说的是真的,我应当一试,所以我点了头,因为我知道只有龙不会欺骗我。中原中也似乎很满意我的反应,在得到森鸥外的许可后他再次施礼,向我示意跟着他,我们走出了那间屋子,乘着电梯下到最低一层,出了这座黑手党大楼。“喂,有个东西给你。”中原中也站定,从口袋里匆匆忙忙的掏出了什么,硬拽过我的左手把一个亮晶晶的银色手环套了上去。其间我并没有反抗或有所动作,约定达成之前我暗自决定不会对黑手党做任何事,因为我期待着,期待着能从束缚中解放的那一天。“这是什么?”我把手举到眼前,晃了晃,手环随着我的动作在手臂上滑动着。中原中也咳了一声,我抬眼看去,他的耳尖可疑的有些发红:“抑制异能的手环而已,别耍花样。”“我不会用异能的。”我放下手,直视着他的眼睛,“我的异能力「龙吟」如果是用在强化身体能力的情况下没有任何事,但如果是向那天一样彻底龙化的话,我会死的。”

  中原中也的眼睛瞪大了几秒,随后像是什么都没听到一样自顾自转身向前走,漫不经心的应着我的话:“啊,为什么?”“中原先生,你相信异能力具有自我意识吗?”我紧跟上去,看到他的身形顿了一下,但并没有回答我,我也不指望他能够相信或理解我的话,“「龙吟」是异能生命体——龙的力量,而龙寄宿在家族每一代的女子体内,遵守着约定守护家族。但身为人类的身体无法过多承受这份强大的力量,如果经常使用的话,就会从内部不可抑止的崩溃,最后悲惨的死去,如果不摆脱父亲与家族的束缚的话,这就是我的命运。”

  “这样啊。”中原中也淡淡的回道,头也没回,一路闷闷的走着,我也不再说什么,只是单纯的跟在他的身后,穿过街道与巷子,渐渐发现身边的景物熟悉起来,直到富丽堂皇的别墅与狼藉的院子出现在我的眼前——我的居所。

  我从杂草丛生的后院小门挤了进去,那天打斗的痕迹与干涸的血液还留在哪里,入眼之处尽是折断的草木。“喵——”一只不知从哪里钻进来的三花猫与我对视,一时间让我无端冒出它能看透世间万物的错觉,它极尽优雅的伸了个懒腰,窜进草丛去不见了踪影。

  中原中也后我一步踹开小门进来:“去找找有没有什么线索,啊、呃——”他卡壳了,我回过头看着他。

  他好像很烦躁的抓了抓橘色的头发,钴蓝的眼睛闭了起来,似乎是下了什么决心深深吸了一口气后问我:“那什么、你的名字……叫什么?”“名字?”我摇摇头,“「龙」不需要名字,「龙」作为「龙」就好。”“我就知道……麻烦死了!”他更烦躁了,几步缩小了我和他之间的距离,重重的按着我的肩膀,“龙是龙,你是你,知道吗?你不是说了龙是独立的生命体吗,我现在在问你的名字!”

  我发誓,他的眼睛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宝石,这让我出了神,好一会才反应过来。“我的……名字?”我错开他的视线,看向碎裂的石制花坛,那里有一位笑盈盈的美丽女子,一袭长裙无风自动衣衫飘飘,然而下一秒,她咳出很多很多的血,逐渐扭曲消失掉了。

  我眨了眨干涩的眼睛。

  “小夜子。”我喃喃道。

  “浅间……小夜子。”

  很久很久以前,母亲曾呼唤过的音节……原来我还记得啊……

评论(4)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