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不难安

绑画@温狐
我的绑画世界第一好 不接受反驳

现在是大学生的闲散时间
头像&背景来源 画师Avogado6

【清安】抓住你了(中)

      ※OOC有

  ※扯淡有

  ※魔圆叛逆的物语prao

  ※注意避雷

        前章指路   ><   ><

   

   

     

  >>>肆<<<

  

  在从鸟居到本丸的小路上,加州清光站定。

  压抑着怒火的声音略微嘶哑,他冷冷的叫着身后鬼鬼祟祟跟踪的的式神:“狐之助。”

  “呀呀,没想到咱被您发现了呢。”米黄色的狐狸优雅的迈着小碎步走出来,毛茸茸的大尾巴摇三摇,仰起了头,深邃的兽瞳盯着面前散发着隐隐约约的黑色气息的付丧神少年。

  “你果然是会说话的。”本体出鞘,加州清光单手持刀指着狐之助的鼻尖,随后毫不留情的挥刀一斩,只见它“啪”的一声,化作分为两半的单薄纸片。

  然而下一秒,另一只完好无损的狐之助再一次出现在加州清光背后,它眯起了眼睛舔了舔爪子,毫不在意对方微愣的表情和马上逼近的第二次的攻击:“嘛,您要是再无知无觉下去,感到麻烦的可就是咱了呢。”

  一刀斜劈而下,狐之助诡异的面容裂做两半陷入阴影之中,被风卷起的纸片发出尖细的嘲笑声后灰飞烟灭。随即新生的式神如同鬼魅一般站在付丧神的影子中,语气轻松。

  “你到底在搞什么鬼?”加州清光没由来的感到烦躁,因为大和守安定的事情,让他从那以后失去了对于时政的信任。他们蛊惑了那个人,又将他送去自己无法企及的遥远地方,就那样永永远远孤寂下去。

  明明,明明安定他,最讨厌“一个人”啊……

  又是一只狐之助在他焦躁的击杀后从容不迫的现身,这一次它端坐在加州清光的面前,面上的红线妆鲜艳而又诡异:“搞鬼?咱?当然不是。”

  “咱不过是小小的式神一只,有什么能力搞这么大动静。”

  小小的式神弯了弯眼睛,仿佛嘲笑着他的愚蠢一般抖动一下,一字一顿说出了令加州清光感到仿佛身置冰窖一般寒冷的话语:

  “维持现在这样的生活,最幸福的人——”

  “是谁呢?”

  世界在静止的瞬间扭曲了视线,黑白的画面中是巨大的石棺,理性不断发出警告,然而心脏却尖叫着催促他向前。加州清光颤抖的靠近,漆黑的野兽从深渊中觉醒,他看见了——

      

  Wer Sich verstecken?(注4)

      

  “啊!!!”少年从床上惊起,额头上残留着冷汗的湿凉触感,艳红色的眸子深处晕染开淡淡的黑色。大和守安定迷迷糊糊的揉着眼睛,也坐了起来:“做噩梦了吗,清光?”加州清光努力平复着自己紊乱的呼吸,摇了摇头,随即他沉着脸默默的起身穿好了外衣,径直拉开门走了出去。

  巨大的万叶樱矗立在本丸中央,泛着淡淡光辉的樱花肆无忌惮的在夜晚的本丸中盛开着,偶尔几片花瓣飘落,竟在月色下有几份朦胧的不真实感。“清光——”大和守安定从身后追来,看到站在樱树下抚摸着树干出神的加州清光后放慢了脚步。

  “别再跟过来了啊,”红色的围巾在路过的夜风中晃晃悠悠,少年咬住下唇,用只能自己听见的声音回答着,“冒牌货。”

  “清光……不要变得那么孤独啊。和我说说也好,多少能听你倾诉。”大和守安定上前,站在离加州清光只有一步之遥的地方,抿紧了嘴唇,肩上披着的浅葱羽织一边垂了下来,“虽然我可能帮不上什么忙,但是比清光独自烦恼应该会好一点吧。”

  一步之遥却是一世之隔,这样如此相近的距离,他在梦里哭求了多少次呢。烦恼什么的,谁也不会懂的吧。毕竟,死守着记忆的,只有自己啊。身后人再次开口,温柔的声音依旧。

  “而且清光痛苦的时候我却帮不上什么忙,我也很难受啊。”正欲再度上前,大和守安定下一秒措不及防被突然转身的少年抱了个满怀:“清……光?”

  “安定,我啊,做了个噩梦。”加州清光用着前所未有的力度紧紧的抱住他,浑身颤抖着。

  “……梦?”

  “我梦到安定去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远到我根本无法再像这样触碰你。安定就在那里勇敢的保护着大家,但所有人都忘记了你,就连那个人也不记得曾拥有你。只有我这个唯一记得你的人被留了下来,一个人,反复的、反复的温习着与你的过去。寂寞也好,悲伤也好,任何人都无法理解我。终于有一天,这份记忆也变得虚幻了起来,我甚至无法相信自己——”

  “你是否真的存在过,还是说一切不过是我的空想而已。”

  “好难受、好痛苦,像是要疯掉一样探寻着你曾存在过的证明。可即便如此,安定——”加州清光哽咽着,喉咙里满是破碎的抽泣声使他无法继续再说下去。他抬起头,任由眼泪静静的流淌着,将那张面容姣好的脸庞弄得一塌糊涂。他用力的按着大和守安定的肩,嘴唇张张合合却发不出声音,只能挤出不成调子的几近绝望叹息一般的气音。但大和守安定还是看懂了——

  我想念着你。

  满开的万叶樱愈发娇艳起来,她们拼尽全力的盛放直至开到荼靡,雪一样的花瓣纷纷扬扬,洒在本丸的土地上,陷入泥土中发出哀喜不明的叹息。加州清光触摸着些许落在大和守安定肩上那些新鲜的尸骸,啜泣着将头深埋入少年的颈间,又慢慢滑坐到地上,手指死死地拽住他的衣摆,柔软的布料簌簌落下,罩住了泛起苍白的指节。

  “嗯,真是令人悲伤的梦呢。”大和守安定沉默了许久,缓缓的开了口,顺着加州清光的力道轻轻坐下环抱住颤抖着的少年,安抚般拍着他的背,“但是呢,不要担心了清光,抛下所有人独自一人前往远方什么的,我肯定是不会做那样的事的。”

  “为什么……为什么安定能这么肯定——”加州清光嘶哑的声音戛然而止,瞳孔微微放大,嘴唇感受到的柔软温热令他愣在安定的怀里。

  “因为那就是我啊。”

  大和守安定放开他,浅浅的笑了起来,天蓝的眼眸中尽是粼粼的光芒,温柔如同午后安详宁静的晴空:“会让清光你都哭泣的事情,我怎么能承受得了呢。”加州清光哽住了,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一般,瞪大的眼睛慢慢溢出晶莹的泪水,模糊了那殷红瞳孔深处的阴影:“……对于安定来说,这也是悲伤到难以承受的事吗?”

  “是啊。”大和守安定站起来,白色的围巾摇晃着,温润的月光倾斜下来,照亮了万叶樱下的二人,少年的笑颜在一刹那变得飘渺起来,“冲田君啊清光啊堀川啊,兼桑啊长曾祢大哥啊,还有本丸的大家,我跟谁都不想分开。”

  “如果不是为了清光和大家,就算真的别无他法,我也拿不出那样的勇气啊。”

  从干枯的花蕊中央亮起了点点萤光,像是已故樱花纯美的魂魄,呢喃着轻絮一般的话语飘上天空,同月光一起,照亮了整座本丸。“啊啊,是了,是这样了。”加州清光踉踉跄跄着站起来,扶住了蓝衣少年的肩,直视着那双清澈的眼眸,仿佛暴雨之后被冲刷得透亮的澄净天空的色彩,是他多少年在梦中辗转反侧追寻的宝物,“漫长的时间过去,让我几乎都忘记了,安定你,并不是多么勇敢的人啊。”

  “但是,倘若那就是你的本意的话,倘若就因为这种无聊的理由而让你置身于无尽的孤寂中的话,当初即使拼上性命,我也应该阻止你的——我究竟是,”

  失去了又再度拥有,经历了如同镜花水月般不辨真假的梦境,狼狈的少年挣扎着从灵魂深处挤出悲恸的嘶吼:

  “犯下了多大的错误啊!”

  

  
        ——to be continued——
  

  

注4:德语,意为“是谁在躲藏?”
  
   
   
    
   
ps:说好的,暴击我的亲友团 @邢天樱  @闲云野鹤

评论(4)

热度(26)